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榕安置就业基地共81家 246名社区矫正人员就业
2013-12-08 21:49:58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近日随省人大代表视察社区矫正工作时获悉,我市积极创新社会适应性帮扶措施,帮助困难社区服刑人员融入社会。目前共认定安置就业基地81家,已安置246人就业。

  据了解,我市建立的全省首个“中途之家”投入使用两年来,为无家可归、无亲可投、无生活来源的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提供过渡性安置和救助,先后有22人在此得到临时安置。各县(市)区司法局会同有关部门认定的安置就业基地涵盖制造业、加工业、服务业、养殖业、种植业等多种行业。福清市华信食品有限公司作为福清市首家安置就业基地,先后为27名社区服刑人员提供就业岗位和食宿保障。连江一家造船厂总经理本人就是一名社区服刑人员,在矫正期间他主动申请在该企业安置就业基地,先后为11名社区服刑人员提供就业岗位和食宿保障。

  我市还构建了安置帮教一体化制度框架。目前,社区服刑人员中有127人获得低保,454人落实承包田,69人接受职业技能培训,83人接受临时救助,143人获得指导就业、就学帮助。福清市司法局、福清市人民法院还依托省第二技工学校,在全省率先建立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免费提供电工技能等培训,已有40多名学员顺利毕业。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