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男子无证驾驶、使用伪造驾驶证被查 被拘留20天
2013-12-31 21:59:00  作者:林红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上月12日11时许,一名福州籍男子驾驶小型货运汽车途经晋安区化工路时因货物超载被执勤民警查获,驾驶员当场出示了其驾驶证和行驶证,驾驶证上登记姓名为余某柄,准驾A2,证号为余某柄身份证号,执勤民警通过警务通能够查询到余某柄驾驶证信息,但准驾为C1,驾驶男子解释被为驾驶证被降级了。过了几日,该驾驶人又持一本准驾为C1的余某柄驾驶证到大队接受处罚,大队在审核时发现了强制措施凭证存档联上的准驾车型与驾驶证上准驾车型不符,于是就对余某柄身份进行查询,发现该男子与余某柄身份信息相片不符。

  经核查,原来,驾车男子真名叫余某喜,由于自己无证,又觉得有驾驶技能,为了能应聘上单位驾驶员,就通过路边广告,购买冒用他人信息的伪造驾驶证,没想到被民警识破,被处以行政拘留20天,罚款3500元。

  案例点睛: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晋安交巡警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警方严厉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无证驾驶将受到严厉处罚。同时,为了防止驾驶证信息泄密,请您勿轻易将驾驶证交与他人或将假证信息告诉他人。

  (福州晚报记者 林红)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