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春运火车票明日正式开售 支付宝买票有机会免单
2013-12-27 10:24:59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明日,春运正常班次的火车票将正式发售,乘客可以通过互联网、手机平台和电话方式预定火车票,并且支持支付宝付款,预计28号当天将迎来春运首个“抢票”大高峰。支付宝方面称,目前已做足了相关准备,可确保乘客使用支付宝顺畅付款。据悉,为了推动更多乘客使用支付宝这种稳定的购票方式,支付宝还推出了购票免单活动,即日起至2月28日期间每天都回有100名支付宝付款的乘客会享受到全额免单的机会。

  由于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为20天,比车站、代售点提前两日,加上网购火车票的各种便捷优势,春运期间许多用户都选择上网“抢票”。

  今年,铁路12306平台对火车票网上发售服务做了全面升级,包括网站改版、开通支付宝付款服务、推出手机客户端“铁路12306”等,进一步提升了乘客购票的便捷性。有关部门预计,28日,绝大部分的乘客会通过网购的方式买火车票,而铁路12306平台也将迎来2014年春运第一波“洪峰”。

  在23日的临客票发售中,每天在12306平台用支付宝买火车票的乘客已超过50万人次,其中用手机支付宝购票乘客也超过11万人次。

  目前,支付宝已提前做好了性能测压、系统调试等准备工作,可确保乘客使用支付宝付款的稳定性。支付宝是网络支付交易处理能力的全球纪录保持者,可以处理1.88亿笔/天的天量网络支付交易。

  据悉,为了推动更多乘客使用支付宝这种稳定的购票方式,即日起至2月28日期间,乘客在铁路12306官方网站和铁路12306客户端上,用支付宝成功付款购买火车票,就有机会获得由支付宝送出的“购票免单”红包,支付宝会将乘客购票款的同等金额以红包的形式返还给乘客,免单金额上不封顶。

  值得一提的是,支付宝钱包已推出了“支付宝12306公众服务号”,乘客可以通过该服务24小时进行12306信息公告、列车服务等查询,以及订单管理操作,方便随时掌握铁路12306购票出行信息。上线15天,该公众服务号粉丝已有将近400万。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