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师大毕业生弃高薪创业 设计手机“拼的”神器
2013-12-25 20:06:39  作者:胡巧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网站截图

福州新闻网

  “享拼”APP界面

  福州新闻网讯“拼的省钱,想拼就拼。”近日,一款名为“享拼”的手机APP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引起不少师生的关注,一些同学已经下载客户端,把这个APP作为选择出行方式的平台。25日,记者采访到两个自主创业的大男孩——该款APP设计者,体验一把新潮的“拼的”工具,同时了解他们的创业故事。

  IT男弃高薪自主创业

  25日,记者辗转找到两位设计者,他们都是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毕业生,一个叫张贵旺,一个叫陈浩。

  一张床,几张凳子,两部还在繁忙运行中的电脑,便是记者在他们办公处看到的全部家当。“我们的工作,有电脑手机在就好,其他条件以后再改善。”创业初期,两个男生对外在条件并不是很在意,每天一睁眼便全情投入到工作当中。

  90后的陈浩告诉记者,自己是2013年的应届毕业生,大四实习时,就遇到了张贵旺。而张贵旺,原先就职于一家知名的网络公司,拿着很多人拿不到的高薪。今年3月份,两个人就商量着自主创业,张贵旺更是辞去了工作。

  “大学城这边,晚上九点半以后就不好打的了,即便打到车,同一个学校的同学因为互不认识,也不好意思上前拼的,我们就想,能不能设计一款‘拼的’用的软件,这样学生上学时能用,以后上班也能用。”想法一出,他们着手开始做竞品分析,“我们发现国内‘拼车’的APP有人做过,但瞄准服务于坐车人的还很少,‘拼的’为名的APP更是没有过,福州就更是史无前例了。”

  多番讨论,两人就瞄准“拼的”这个目标,开始整合自己已有的技术力量、搜集资料、自学等前期准备工作。

  2013年9月9日,张贵旺和陈浩不会忘记的日子,这天他们的八八四九公司正式注册了,用他们的话来说,就是希望自己的创业之路“能比8848米的珠峰还高一个高度。”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