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莆田男想与妻蜗居再买房 妻子难忍陋室感情破裂
2013-12-24 07:30:25  作者:刘栋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主持人:本报记者、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刘栋宾

  调解员:蓝奥、陈蕾、陈建喜

  调解对象:莆田男子张灯(化名,40岁)、江西女子陈述(化名,30岁)

  12月17日,福州下着雨,很冷。张灯说,他的婚姻就像这种天气,夫妻俩都没有呼吸的空间,也不知道何时是个头。

  结婚5年,儿子3岁了。他们在莆田老家买了一套小户型房子,现在和男方父母一起在福州仓山居住。他们在学生街还经营着一家奶茶店。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是什么原因让这对夫妻的婚姻走入了死胡同?这个结要怎样才能解开?

  丈夫讲述:妻子内向很难沟通

  张灯说,自从两年前夫妻俩吵架,他打了陈述一巴掌后,两人就开始疏远了。半年前,陈述不到店里上班,丢下孩子和丈夫,只身前往深圳投奔弟弟。这段时间,两人联系甚少。15日,陈述突然回来了,名义是看孩子,但她对张灯和这个家庭依然冷淡。

  说起妻子,张灯说,自从认识后,一直觉得妻子很内向,不喜欢说话。即使有问题,逼她说,她都不说,逼急了就哭。所以,两人在沟通上存在大问题,在大事面前,根本无法沟通。

  说起以前的婚姻问题,张灯说,主要是他工作太忙、太累,忽略了对陈述的关心。闹矛盾时,他有动手打过妻子,讲话也比较伤人。两人平常交流少,妻子觉得她没被重视,经常一个人带孩子,在家很压抑,像个局外人。

  最近两人矛盾产生的原因就是两年前在店里上班时,陈述说张灯太慢了,结果被打了一巴掌。当然,张灯有另一种说法:是因为陈述与以前的一个男邻居发短信较频繁。

  妻子讲述:双方家庭文化差异大

  陈述来到调解现场坐下后,一直在逗孩子玩,一句话不说。调解员再三耐心沟通,才了解到她关于以前夫妻矛盾和将来夫妻关系的真实想法。

  陈述说,她10年前跟随亲戚一起来福州,在工厂上班,在厂里认识了比自己大10岁的张灯。一来二往,两人开始了恋爱。

  后来亲戚陆续走了,她留下来,于2007年与张灯结婚,后来生了孩子。从此,她就与文化背景差异较大的公公婆婆、丈夫生活在一起。语言不通、习惯不同等诸多因素导致她感觉,这种生活不是自己以前想象的那样,除了生了一个孩子,其他事情似乎都与她没关系。

  陈述说,家里是婆婆当家,公公像个很听话的孩子,随时听婆婆“调配”。丈夫的性格与婆婆很像。

  被问及为何与年龄差别较大的张灯结婚,她说,张灯家有三兄弟,老家在大山里,很穷,所以结婚都迟,到现在老三还没结婚。

  “你认为,他们家太穷,是你们产生矛盾的原因吗?”调解员想探究陈述心目中配偶的标准,不过她说,这与家境没关系,她只看人。陈述认为,张灯最不好的就是脾气,永远也改不了,所以这次她也不相信张灯能改,也不愿意配合帮助张灯改正。

  回想起曾经的种种不是,陈述认为,张灯三次打她,是最大的心结。但从陈述的表述看,她不想解开这个结。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