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廊桥大哥”患肺癌无钱治疗 村民筹钱帮他化疗
2013-12-16 22:39:56  作者:刘栋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医生很关照许绍仁的病情,4个“兄弟”赶来看望陪护,给他打气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6日获悉,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肿瘤科收了一名特殊的病人。他的名字叫许绍仁,他是宁德寿宁县尤溪村一个普通的农民,患了肺癌却无钱治疗。由于他在村里干了很多好事,村里人自发为其筹钱化疗已近一个月。这事感动了为其治疗的医生和护士。

  44岁的许绍仁是宁德寿宁县尤溪村人。他患糖尿病,近期感觉胸闷还以为是糖尿病加重了,11月初来福州肺科医院检查结果发现患了肺癌,接受医生建议住院治疗,很快四五万元的积蓄就花光了。

  12月12日,许绍仁转至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肿瘤科住院化疗。医生护士从前来探望许绍仁的朋友处了解到,许绍仁在当地是个“明星”,有好心“廊桥大哥”之称。如今治疗费都是村里人筹集来的。

  蔡顺华是昨日前来探望的村民之一,他说:“老许才大我们几岁,但同村有20多个好兄弟都叫他大哥。他没钱,只有小学三年级文化,但他为大家着想,很讲义气。听说他生病了,漂泊在外10多年的兄弟都从广州、宁德等地赶来了。”

  寿宁是世界著名的廊桥之乡,尤溪村背靠大山,村里的尤溪河上共有4座木拱廊桥。位于下游的金盆桥历史最悠久,有几百年了。

  10年前尤溪河下游要建一个水电站,需要拦河建坝,金盆桥将被洪水淹没。许绍仁彻夜难眠,于是萌生了带领村民迁桥的想法。很快他的想法得到大家的认可,他先捐了1万元,其他村民陆续跟上,金盆桥因此得以重生,迁到了上游。如今,金盆桥已被列为文物保护单位。

  为了全村2000多村民出行方便,去年许绍仁建议在尤溪河下游建一座全木结构的廊桥。整桥需要近60万元费用,现在还差10多万元,但桥已经快完工了,只剩下两个桥墩需要进一步完善。因此,许绍仁被村里人称为好心的“廊桥大哥”。尽管新桥还没完工,到福州看望他的兄弟们说:“放心吧,还有我们呢。”

  (福州晚报记者 刘栋宾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