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福州突击检查公款购寄贺年卡 业务同比下降九成
2013-12-11 21:09:10  作者:黄戎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1日,市纪委组织工商、审计等部门赴市区印刷厂和邮政部门,对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印刷车间、成品仓库、销售柜台……都没有发现公款印制购买贺年卡的“身影”。

  “现在,我们连一家部门单位印制贺年卡的业务也承接不到,贺年卡印制业务量同比下降了九成以上。”某国有大型印刷厂的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该负责人所在的企业在福州算是一家规模较大的印刷厂,往年印制贺卡占全年业务量的20%左右,一年要印制2000万张贺年卡,以每张贺年卡2元计算,一年的贺年卡销售额在4000万元左右。而今年随着公款“禁卡令”的出台,业务量剧减,不少下单早的部门单位也纷纷撤单,只有零星的私企印制贺年卡。

  贺年卡印制业务萎缩的不仅仅是胡厂长所在的一家企业。记者了解到,往年的11月、12月是不少印刷厂承接印制贺年卡业务的黄金季节,车间的机器要加班加点赶印贺年卡。而今年,不少专营印制贺年卡的企业都关门倒闭了。

  印制的没了,购买的有吗?在华林邮政支局的贺年卡销售柜台,半个多小时里,只有一名喜欢收藏的老人过来询问购卡事宜。“往年这时候是销售贺年卡的高峰期,而今年只能用惨淡来形容。”已经销售了十多年贺年卡的张大姐告诉记者,往年11月开始,来咨询购买贺年卡的人就多了起来,基本上以部门单位为主,最高峰的一天可以卖出1万多元。而今年来购买贺年卡的基本上都是老人,没有一家部门单位,这个月到现在贺年卡才卖了300多元。

  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最近的检查情况来看,禁止公费贺年卡的通知有力地遏制住了奢侈浪费的风气。纪检监察机关将把坚决刹住用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不正之风作为正风肃纪的重要内容,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责任追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

  (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通讯员 何启钧)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