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便民自行车拟全市推广 晋安台江仓山各设20站点
2013-11-26 23:03:56  作者:孙漫 李夏薇 郭立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路边停着许多还未放进停靠点的车

  福州新闻网讯 2011年6月,公共便民自行车项目在我市鼓楼区率先实行,时至今日,在榕城的大街小巷,便民自行车已成为不少市民出行的“好帮手”。如何能让这一便民工程“更便民”?近日,不少市民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讲述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时有故障盼及时修复

  “我这几天开始使用便民自行车,第一次借的车脚踏不好使;第二天注意了脚踏,却发现刹车不灵;第三天注意了脚踏和刹车,可轮胎又没气了。”日前,市民陈小姐讲述了自己借车时的无奈。

  昨日下午,记者随机选取了便民自行车站点中的洪山桥头站和省委党校站实地体验。在省委党校站,一辆自行车由于螺丝松动,车座可以360度旋转,坐上去很不舒服;另一辆车的挡泥板上少了一颗螺丝钉,骑行时,不断发出响声。记者在洪山桥头站刷卡取车时,系统频繁提示“请对准锁孔”,刷了数次才取出车。

  链条松动、声音大、车座倾斜或损坏、刹车不灵、车辆铃铛已坏或丢失……这是不少市民借便民自行车时遇到的问题。大家希望,故障车辆能够及时标识出和维修好,避免在骑行中出现问题。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