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凝固”旧时光 大学生用电影感手法拍摄老洋房
2013-11-23 07:33:26  作者:林红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窄旧的街道、斑驳的外墙、悠闲的人们……21日,网友“楠静杰一LNX”在微博里晒出一组带有电影感的仓山旧街巷老洋房照片,一幢幢福州百年前的老建筑,复古怀旧的情调,让网友们感受到了那些凝固在画面上的旧时光。

  22日,记者联系上了这组照片的拍摄者熊橹楠,他是福州大学一名大三计算机专业学生。熊橹楠告诉记者,自己很喜欢摄影,大一闲暇时就常常到外面拍照,大二开始学习一些专业的摄影技术。从那时开始,来自龙岩的他知道了福州不少老建筑。看到那些历经百年风雨的老房子默默伫立在众多现代高楼大厦之间,有的已经闲置,有的依然住着人,熊橹楠深有感触,便用电影感的摄影方法记录下这些老洋房中的人和事。

  记者看到,这组照片共6张,每张照片的上下都有条黑色的边栏,光影柔和,类似电影屏幕的画面。另外,照片的底端还附上文字,如“故事的主人走了,不过,故事还在”;“生活总会给你答案,但不会马上把一切都告诉你”;“记得是最好的原谅,原谅是最美的遗忘”等。照片中有小道上来往的居民、屋前悠闲打麻将的老邻居等,充满了时光交错的沧桑感和浓厚的坊巷情。

  熊橹楠告诉记者,漫步在这里,仿佛回到了百年前。可惜仓山很多老洋房受到不同程度破坏,以后也将面临拆迁。“拍摄这些照片不仅是自己留作纪念,也希望通过它们让更多人了解这些老建筑,更好地保护它们。”熊橹楠说。

  (福州晚报记者 林红/文 网友供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