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小区老门卫架炉酿酒冒浓烟 业主:烟雾影响生活
2013-11-21 11:46:36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老林制地瓜烧的工具▲

福州新闻网

  门卫老林

  小区老门卫架炉酿酒冒浓烟

  他:每月500元工资,买不起酒,只好自酿她:架炉烧柴火污染了小区生活环境

  海峡都市报11月21日讯 年过六旬的林海详依伯在福州马尾港口路贸盛大厦当了多年保安,工资低,没钱买酒,为除湿气,他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在小区内架起炉子做地瓜烧。一些居民对他的举动不满,因为林依伯酿酒时需要烧柴,浓烟会污染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目前,小区所在的社区居委会已经介入协调。

  门卫:没钱买酒但身体需要

  林依伯说,自己体内湿气重,按照中医的建议,最好每天喝上两杯白酒,活络筋骨和血液。不过,由于每月工资只有500元,林依伯发现喝酒越来越难。几年前,他开始在小区内自酿地瓜烧。

  自己酿酒,程序还不少:买来地瓜,切断后蒸熟,捣成泥状,存放几个月发酵后,再蒸馏出酒。在这个过程中,蒸地瓜和出酒,都需要在小区内搭炉子烧火。

  业主:烟雾影响生活

  正是这烧火的炉子,引发了小区业主陈女士的不满。据她表示,林依伯每次生炉子,都会产生大量浓烟。小区本就不大,烟雾常飘到陈女士家里,“每次他酿酒,我就得关门窗”。

  在陈女士看来,小区就是生活的地方,不管有什么理由,也不能在这里做酿酒这类只有在专门店铺才能进行的事。“况且炉子生着明火,小区空地放着那么多杂物,万一着火怎么办?”

  社区:已经介入协调

  昨日,小区所在的社区介入了协调。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小区不大,物业费也收得比较低,支付给林依伯500元钱工资,已经有不小难度。“这样的工资,根本就请不到其他人,如果他走了,小区就连门卫都没有了。”工作人员表示,社区会继续挽留林依伯,同时也劝说他尽量减少酿酒的次数。

  (海峡都市报 廖庆升 毛朝青)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