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上下杭房屋搬迁工作进展顺利 逾六成居民签协议
2013-10-23 21:43:05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真是太感谢了,多亏有你们的帮忙,不然不可能这么顺利。这下,我母亲的心愿总算实现了。”日前,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保护现场指挥部征收一组,签完协议的施大姐紧紧握着组长肖焰的手,连连致谢。

  施大姐的母亲住在大庙山附近,她的住房被列入征收范围。因常年住在这里,老人对房子恋恋不舍,加上年近八旬,行动不便,一直想就近安置。一次,肖焰前往老人家里丈量房屋面积,老人向他道出了心愿,肖焰便铭记于心。几天前,肖焰查询得知福机新苑刚好有剩余安置房源,他马上把消息告诉老人。

  对征收工作人员同样充满感激的还有方淑金老人。因现住房和位于汤房巷的老房子同时面临征收,老人万分焦急。走访中,洋中街道的社区工作者陈艳了解这一情况后,迅速上报给街道党工委。经协调,老人没花多少精力就办理了征收手续,成功签下上海新苑60平方米的现房房源。“社区党员干部非常热心,多次上门协调,我十分感动。”老人开心地说。

  记者从征收指挥部了解到,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改造地块征收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征收户数共4076户,涉及后洲、苍霞两个街道的龙岭、上杭、下杭和田垱等社区近900个门牌号。自征收工作全面展开以来,工作人员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个万家”精神,本着“交朋友到家、送政策到家、解决问题到家”的理念,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倾听群众心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了更好地服务被征收房屋居民,一些征收工作人员白天在指挥部上班,晚上去居民家里丈量房屋面积,每天工作到晚上11点多才回家。在一次丈量房屋面积的过程中,肖焰不小心摔倒,手臂骨折,然而,打着绷带的他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居民提供服务。

  在征收工作人员细致入微、体贴温馨的服务下,群众对党员干部的满意度和认同感也不断增强,对征收工作更加理解、配合。自征收工作全面开展以来,指挥部收到不少居民送来的感谢信。家住万隆弄5号的黄先生今年60多岁,在征收工作人员的耐心服务下,老人顺利签下了象峰新苑105平方米的房源。为了表达感激之情,他特地写了一封感谢信张贴在指挥部的公示栏上。

  记者了解到,目前,上下杭搬迁工作进展顺利,截至22日,已有逾六成的居民签订了搬迁协议。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陈晓)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