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女子36年前被送养 找到亲生父母却吃“闭门羹”
2013-10-15 07:02:53  作者:刘栋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36年前,刚出生的邱梦(化名)被父母送养,如今她为人妻,育有一子。她想知道自己的“根”在哪,可是寻着线索找到出生地,却吃了闭门羹。多次上门想认父母无果,无奈之下她向《晚报调解室》求助。

  女子专程来榕 欲寻亲生父母

  1.7米高的邱梦,外表端庄,举止大方,为了寻亲她从泉州来到福州工作。她说,打懂事起就跟养父母一起生活,总觉得自己是“没妈的孩子”。她出生在上世纪七十年代。

  随着一天天的长大,邱梦知道自己是被收养的,看着别的同伴都有亲生父母呵护,她也悄悄打听自己的出生地。有人说她是在罗源出生的,她去寻过却无果。2010年有人说她是永泰出生的,她也去找过,但没有着落。

  最后,邱梦得知自己是在福州马尾出生的,但知情的中间人已经去世了。据第三方人转述,她出生的地方离海边不远,家附近有一条马路,挺宽的,父亲叫林水。在中间人的儿女的帮助下,她得到与她有关的一张纸条,上面有福州马尾某村庄的地址,还有一个名字叫林水。

  2012年7月,邱梦到马尾寻“根”。她找到了林水家。据当地村民介绍,林水家以前有人来认过亲,都确定了不是,如今林水反感再有人上门认亲。邱梦多次通过不同办法联系林水,第一次她找当地一个村民上门联系,被拒绝了;第二次她通过朋友上门联系,也被拒绝了;第三次她请派出所民警联系,得到的回复仍是“我们没有送养过孩子”。

  送养造成的伤害 可能延至第三代

  随着孩子的出生,邱梦的旧伤再次感到疼痛。

  她的儿子已经9岁,上小学了,每当其他孩子提起外公外婆,儿子就会问:“妈妈,我的外婆呢?”

  邱梦决心不管多艰难都要找到自己的“根”,她要设法圆两代人的梦。

  今年9月,邱梦向《晚报调解室》求助。林水妻子礼貌地接待了调解员。她先说自己没有送养过孩子,后来又说有一个女儿死了。

  邱梦表示,想与林水做一次亲子鉴定,但是林水不在家,只好作罢。

  夫妇俩承认送女儿 但不同意相认

  10月9日,林水委托当地人王某转告调解员,他曾有4个孩子,三女一男,一个女儿病死了,一个送养了,一儿一女出国了。经过信息比对,他们知道邱梦是送养的女儿,但不想相认,原因是儿女们都成家了,在国外生活不错,他们现在的生活也不想再有牵累。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