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连续接诊2名“阴阳人” 外阴部异常及早就医
2013-01-14 21:58:31  作者:王杨林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关于彬彬的性别之谜,本报记者将继续关注。

  提醒:外阴部异常要及早就医

  林芃主任提醒,肾上腺皮质增生症、垂体肿瘤等都会引发两性畸形。家长一旦发现宝宝的外阴部有异常,要及早就医。此类两性畸形整形手术最好在一周岁以前完成,否则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阴阳人”的性腺可能出现恶变;再者,两性模糊的外观,也会影响他们的心理健康。

  》》相关链接

  成因复杂 出生前难发现两性畸形

  两性畸形是由于胚胎发育期分化异常导致性别畸形,一般根据性染色体、梁色质、性腺及外生殖器的不一致,可分为男性假两性畸形、女性假两性畸形和真两性畸形。

  福建省立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杨茵告诉记者,胎儿出现两性畸形的原因很复杂,与激素、酶等物质的异常变化有关,目前医学界还没有明确结论。由于目前的产前筛查不包含针对胎儿两性畸形的检查项目,而且两性畸形的情况有很多种,不易查,所以这种问题很难在孩子出生前发现。

  (福州晚报记者 王杨林)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