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鼓山千米登山道路灯暗了一个月 晨练登山者叫苦
2012-09-01 10:09:35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一过晚上12点,古道1000米以上路灯就大面积熄灯,晨练的登山爱好者只好拿手电筒照明;鼓山管理处承诺十天内解决

鼓山登山道路灯坏了很多,游客常把它当椅子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1日讯(见习记者 王林成 本报记者 黄孔瑜 文/图)天亮之前,以登鼓山的方式开始一天的生活,这已成了不少中老年人的习惯,李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位。但最近一个月鼓山登山古道1000米标志处以上的路灯,一过晚上12点就全部暗了,他只能每天拿着手电筒,提心吊胆地攀登。鼓山风景区管理处表示,将争取在10天之内解决路灯“罢工”问题。

  路灯提早熄灭晨练登山者叫苦

  李先生是福州一登山队的队员,每天天未亮的时候,就去爬鼓山登山古道,这已成了他十几年以来的习惯。但最近,由于鼓山登山古道的路灯大面积“罢工”,他只能每天拿着手电筒爬山。

  鼓山古道总长1800米,据李先生介绍,一个多月以来,他早上四五点上山,1000米标志以上的路灯就都没有亮过,很多登山爱好者都不得不拿着手电筒或者手机照明。记者了解到,按照规范,登山古道的路灯都会在太阳落山时亮起,直到第二天早上天亮才熄灭。

  夏季是鼓山人流量的高峰时期,现在晚上攀爬鼓山的主要是一些年轻登山族,而很多中老年登山者都喜欢在天未破晓前上下山。

  鼓山半山亭的一位店主表示,每天一过晚上12点,1000米标志以上登山道旁的路灯就会集体熄灭,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一个月了。

  爬了十几年鼓山的李先生补充说,自从登山古道安装了路灯之后,偶尔也会发生路灯损坏或者故障,但像最近这样连续一个月大面积熄灯的情况还从来没有过。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