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斗池路白马河桥竣工时间多次延期 施工再遇麻烦
2012-07-31 10:22:3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原定6月底完工,后告知居民需延期至7月25日;但最近,施工又遇上麻烦,何时向市民开放还不确定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7月31日讯(记者 阙文龙 毛朝青 实习生 高晨思)昨日,福州市民唐女士拨打本报热线968111反映,“位于白马路与斗池路交叉口的白马河桥,施工一年多了,原定6月底完工,后告知居民要延期到7月25日,可时间到了,桥还是没如期建好,附近居民过河,要绕到乌山立交桥去,非常不便。”

  竣工时间多次延期

  白马河桥竣工时间为何一再延期?目前施工进展如何?昨日,记者探访了施工现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斗池路白马河旧桥已全部拆除,重建的新桥,主体工程已完工。不过,在白马河桥靠近白马支路一侧的围挡内,仍有一台挖掘机在开挖,十多名工人在忙碌。

  附近居民陈先生告诉记者,斗池路白马河桥施工之前,贴出的告示上说“今年6月底完工”,随后又告知说“7月25日完工”,可时间到了,白马河桥只建好了主体,附属工程与连接路段还没有完工。

  施工遇到污水管网大涌水

  “因施工难度大,斗池路白马河桥竣工时间从6月底延期到7月底,目前,白马河桥临近白马支路一侧的施工,又遇到了污水管网大涌水,施工难度十分大,现正克服困难,加快施工,但何时才能完工并向市民开放还不能确定。”昨日,施工方负责人对竣工再度延期给出了解释。

  至于白马河桥的连接路段,施工方负责人介绍,斗池路拓宽改造,他们2010年底就进场施工了,但因拆迁问题,迟迟无法交地,导致施工进展缓慢。“斗池路两侧的房屋拆迁难度很大,道路拓宽涉及鼓楼、台江两边地块,今年加大了拆迁力度,但目前拆迁进度只完成40%左右。”

  昨日,记者了解到,福州市相关部门要求,斗池路两侧的拆迁要在一个月内完成,拓宽改造力争在今年底完工,建成福州城区东西向重要的次干道。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