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房价慢涨房东售房要贴钱 二手房销售遇尴尬
2012-07-25 10:11:23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原因分析】

  一因转手成本,二因营销策略

  转手成本占房款10%~15%

  “很正常,同样的房源在二手房市场价格相对比较低。”双安房产总经理郑爱新说。

  一位业内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未满5年的房源,营业税按照房款的5.6%征收;契税首次购房按1.5%征收,非首次购房按3%征收;个人所得税普通住宅按1%征收,高档住宅按1.5%征收;等等。而中介费市场行情为房款的1.5%~3%,加上利息成本,如果涉及房东房产解押,还有一些解押成本,等等,“转手的资金成本大约为房款的10%~15%左右”。

  “除了这个资金成本外,二手房一般按照评估价来申请贷款,而一手房按照实际成交价申请贷款,因此二手房首付款会比一手房多一些”,一位二手房业界人士说,加上二手房的交易周期长,因此刚买不久的房子进入市场,对于房东而言,实际是贬值。

  买一手房很难理性消费

  而房子比开发商便宜数万元却卖不出去,业界认为,其中一个原因在于开发商的营销策略。

  “开发商先是几个月蓄客,然后在楼盘做很多活动,营造抢房的氛围”,一位业界人士说,人是会冲动消费的,而有些开发商还制造饥饿营销,让人非理性消费。“一些楼盘的房价本身有所虚高,自然透支了未来一段时间的上涨空间。”

  “看着售楼部的人山人海,听着广播一个个叫号进去,你也跟着进入那个抢房氛围,然后选房就给你两分钟时间思考,买完房出来人都有点蒙”,朱小姐说,开发商的营销手段,让人消费很难理性,但是在二手房市场,买卖房子就变得比较理性了。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