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永高速有望年底交工 福州到永泰将只需半小时
2012-06-16 10:51:58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正在施工的门前山隧道

  本报讯(记者 陈木易/文 刘兴/图)福州福永(福州至永泰)高速公路方面透露,该路基工程基本完工,目前正加紧闽侯段门前山隧道的施工,整体工程有望年底交工验收,届时从福州市区去永泰只需半个小时。

  昨日,记者来到福永高速A3段的门前山隧道施工现场。据福永高速公路相关负责人介绍,茹莲山隧道已基本贯通,门前山隧道目前正在进一步施工。据介绍,门前山隧道全长3631.5米,左右洞呈分离布置。左洞全长3656米,右洞全长3607米,为特长隧道。因该隧道区地形起伏大,天然山坡坡度呈15-40度,施工难度大。

  该负责人还透露,按照目前进展,福永高速A1-A2标9月中旬有望实现单幅贯通,到10月中旬全面贯通;A3-A4标7月底也有望实现单幅贯通,在9月中旬全面贯通。相关绿化工程也将在6月份-12月份上旬完成施工。

  据悉,福永高速起于福州闽侯南屿,途经永泰县葛岭镇、城峰镇、赤锡乡,终于梧桐镇与仙游县交界处,全长66.403公里,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