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K1路公交车司机梁丽娟:把车厢装扮成了温馨小屋
2012-05-28 20:58:09  作者:何佳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从外表看来,这是一辆普普通通的K1路公交车,但是踏进“闽AY9001”公交车车厢的那一刻,你会发现这简直就是行驶在路面上的温馨小屋。

  这辆车的司机叫梁丽娟,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终点站拿着小铁铲,一点一点铲掉乘客掉在车上的口香糖。

  车厢内很漂亮,走廊两侧有花束,车顶空调出口下方挂着一些“桔子”,空调一吹,“桔子”和“绿叶”轻轻摇晃。梁丽娟说,这是她和同事共同布置的。

  驾驶座旁边挂着手工制作的便民袋,袋子分为两层,第一层放着乘车指南,第二层分成3格,分别放着针线、药品和便条纸。投币口旁边,还放着方便袋。梁丽娟告诉记者,乘客如果晕车了,可以马上取药品,用方便袋也不会吐在车上。

  车子行驶过程中,一名男乘客起身走到便民袋前取出清凉油,涂抹在额头上。他说天气太热容易中暑晕车,没想到车上还有清凉油,涂完之后舒服多了。

  车厢两侧各有一块小小的写字板,一个是温馨版,写着“让出一个座位,你会得到微笑”,另一个是当天的天气。

  17年前,福州的公交车女司机还很少,梁丽娟就开始驾驶公交车奔忙在大街小巷。17年过去了,坚持在第一线驾驶公交车的女司机少之又少,梁丽娟顶住了家庭的担子,把这项艰苦的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车厢里的许多装饰品都是乘客送给梁丽娟的,她舍不得丢掉,就用来装饰车厢。投币口旁边挂着两只hello kitty布偶,是一个小朋友送的;车顶挂着的4个水晶吊饰,是一位经常乘坐这趟车的老太太送的;车头挂的香囊是前不久一位老人家刚刚送的。

  梁丽娟觉得,车厢就是她和乘客们的家,艰辛的付出收获了很多,只要还能开得了公交车,她想一直开下去,让这个家的温馨持续下去。

  公交司机和出租车司机可以踊跃报名参与评选“双十佳司机”,如果您想推荐心中的“双十佳”,也可拨打本报热线968800。

  (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