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学生过街专用通道启用首日 机动车让行不够自觉
2012-04-16 22:04:45  作者:张若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6日是福州三中、茶园山小学门前学生过街专用通道启用首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批孩子过街时,机动车大部分能够自觉让行;当三三两两的孩子过街时,有些机动车就不那么自觉了。专用通道启用首日,孩子们都表示很喜欢专用通道,一些家长担心电动车混行会带来安全隐患。

  机动车让行不够自觉

  16日下午4点,记者来到杨桥西路的茶园山小学门前。记者发现,茶园山小学学生专用通道的开启时间与福州三中门前的专用通道开启时间不同,为7:30~8:00、10:45~11:30、13:30~14:30、15:30~17:15。警方表示,每个通道都是根据学校不同的上下学时间专设,因此各有不同。

  记者在现场看到,16时许,学生专用过街通道已打开,有些低年级的孩子陆陆续续被家长接走。此时,大部分孩子尚未放学,这几名家长和孩子过马路时,约一半的机动车驾驶人没有自觉减速慢行和停车让行,只有当协管员站在马路中央阻拦时,这些车辆才停下让行。

  17时许,大量学生放学,他们在老师的帮助下排队过街。此时,几乎所有的机动车驾驶人都自觉减速并停车让行。孩子们开心地马路,“我们觉得很不错,过马路的时候很安心。”三年级学生小陈和小林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