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好媳妇胜过亲女儿
2012-02-14 23:08:16  作者:卓文俊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14日10点,亚峰社区22号楼,薛爱正在家中准备中饭。当记者走上楼梯时,正巧遇上薛爱的公公刘松龄从楼上下来。得知记者来采访,老人笑呵呵地说道:“在楼上呢,快上楼。”

  进屋坐下,薛爱放下手中的活,开始回忆这些年来的点滴。上世纪70年代,薛爱和丈夫在插队时相识。1981年,两人返乡后,刘松龄替儿子上门提亲,敲定了婚事。薛爱算了算自己嫁入刘家的时间,已经整整31个年头。

  “31年来,公公婆婆和我一次都没红过脸。”年轻的时候,她上班,婆婆潘品华就包了家里的家务。洗衣、做饭的事,老人全都揽了下来,一句怨言都没有。1983年,薛爱的女儿出生。儿子和媳妇工作忙,潘品华更是主动担负起照顾孙女的担子。渐渐地,老人年纪大了,家务自然而然就转到了薛爱身上。薛爱退休后,婆婆潘品华正式从家事中脱身,过起清闲的老年生活。

  10点18分,婆婆潘品华从公园锻炼完回到家中。一进门,潘品华就紧挨着薛爱坐下,婆媳俩显得十分亲密。老人刚开口就表扬起媳妇。“我年纪大了,身体不好。这些年全是媳妇在照顾。”潘品华记得,十几年前,她因肺病住院,高烧不退,在医院都是媳妇照料;前几年,她胆结石住院开刀,陪在医院的还是媳妇;她身体不好在家休养时,帮她洗澡、搓背的也是媳妇……

  平日里,薛爱和公婆并没有太多热络的言语,但却用行动彼此间默默关心着。亚峰社区党组织副书记郑鸿铭说,她在社区工作10多年,从没见过、听说过这家婆媳有红过脸。就在采访间隙,潘品华的女儿到家中来。老人打趣地说:“这个媳妇比女儿都要贴心。”刚进门的小姑也翘起大拇指,称赞道:“我这嫂子人真的好,她对我妈比谁都亲。”

  (福州日报记者 卓文俊)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