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最美中学生”林娜成为“中国好人”候选人(图)
2012-02-13 22:32:58  作者: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最美中学生”林娜,好样的!》追踪

  福州新闻网讯 “林娜成为‘中国好人’候选人了?真是太好了!”13日,得知福州延安中学高三女学生林娜成为2月份“中国好人榜 助人为乐好人”候选人时,延安中学广大师生奔走相告,纷纷上网为她投票。

  1月15日,本报报道了林娜乘坐公交车时,主动将摔破头的乘客郑小姐送到医院,并拿出仅有的50元钱垫付医疗费。报道见报后,许多网友将她的事迹在微博上转发。此外,中国文明网、福州文明网、新浪福建、搜狐、台海网等网站也转发了本报报道。

  2月初,鼓楼区委文明办将林娜的事迹材料逐级上报至市委文明办、省委文明办,并将林娜作为“助人为乐好人”,推荐为中央文明办举办的“我评议,我推荐身边好人”的当月候选人。

  另据了解,除林娜外,我市陈碧娇(诚实守信好人)、魏忠光(敬业奉献好人)、张永花(孝老爱亲好人)、雷建银(见义勇为好人)等也被推荐为“我评议,我推荐身边好人”候选人。他们的先进事迹2月6日开始分别在“中国文明网”和福建“文明风”网站公示,中央文明办、福建文明办将根据群众网上评议投票票数统计情况,确定入围“中国好人榜”和“福建好人榜”的人选。本月25日前,市民读者可登录中国文明网(www.wenming.cn)、文明风( www.wmf.com.cn)网站,进入“我评议,我推荐身边好人“专栏,对5位候选人进行投票。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