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火神庙四根石柱有下落 将移交给三坊七巷管委会
2012-01-11 23:50:06  作者:綦芬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本报11日报道的千年火神庙不翼而飞的四根石柱有下落了。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四根石柱已被保护起来,近日将移交给三坊七巷管委会。

  本报两天来对火神庙的连续报道,引起各方高度重视。11日,鼓楼区有关方面道出此事的来龙去脉。原来,协和医院要建心血管大楼,委托鼓楼区统建办拆迁工程处对红线范围内实施拆迁。经市房管局2010年第15号房屋拆迁许可证批准,20103月中旬实施拆迁。新权弄8号公房承租者是鼓楼区塑料制品厂(文革时火神庙被塑料厂占用并改建,后成了塑料厂招待所)。去年区拆迁工程处与塑料厂签订了拆迁补偿协议,房子移交给拆迁工程处,并已封房。经查,该房屋未列入文保单位。由于建筑两侧风火墙严重倾斜,随时可能墙塌伤人。今年19日,鼓楼区统建办拆迁工程处对该房屋实施拆除,消除该地段安全隐患。拆除时发现文物,木构件已由鼓楼区文体局放入库房保管,四根石柱由拆迁工程处低调处理、保护起来。由于区文体局库房装不下,近日四根石柱将移交给三坊七巷管委会(也是福州名城保护委员会)保管。

  对于火神庙能否就近恢复?记者获悉,目前有关方面暂无这方面考虑。热心市民和文史专家昨天对此发表了意见。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