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火神庙四根石柱不翼而飞 木构件竟在工人暂住处
2012-01-10 23:28:35  作者:綦芬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0日,本报报道了千年火神庙突然被强行拆除的消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被拆下的火神庙最有文物价值的四根石柱,10日竟不翼而飞。

  四根石柱不翼而飞

  10日中午,记者在协和医院住院部旁边的拆迁工地看到,前天被推倒在火神庙废墟中的四根石柱不见了,雕花的古建筑木构件也已难寻。

  “早上8点多过来,发现石柱没有了。昨晚我们在现场一直待到晚上8点才离开。”73岁的火神庙管委会负责人阮道铭10日告诉记者。

  据介绍,9日傍晚,阮道铭给鼓楼区文体局打电话,要求保护拆下的火神庙建筑构件。随后,鼓楼区文体局将一些雕花木构件运走了。由于工具车装不下,鼓楼区文体局的工作人员表示第二天会开大车来运石柱。谁知还没等运走,石柱就不见了。

  据了解,这四根石柱,每根长逾四米,重二三吨。石柱上刻着两副柱联,分别是:曰火曰灾民居永奠 斯飞斯第庙貌常新;帝正位乎离长扶帝力 神盛德在火广被神庥。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