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奋斗社区有位“马管家” 热心号召建起3支志愿队
2011-08-29 22:04:01  作者:赵铮艳,叶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保护环境卫生,垃圾杂物不要乱扔,文明城市注意礼貌,不给别人增添麻烦……”虽然昨天下雨,老马还是推着一辆自行车用喇叭在社区播放自己录制的宣传语。

  老马叫马文彬,今年70岁。2001年他从闽北一所小学退休后,回台江区奋斗社区定居。十年来,他放弃了大部分休息时间,一心扑在义务服务社区的事情上。

  老马十年忙宣传  社区里面讲新闻

  在居民眼中,老马是个热心人,消防、计生、法制、禁毒等各项宣传工作,他都积极参与。当地居民几乎天天能看到老马推着自行车在社区开展宣传工作的身影。

   每天,老马看了报纸,得知哪里发生火灾或窃案,就会拿着喇叭讲新闻,让大家引以为戒。老马不仅用普通话宣传,也用福州话开讲。每次他在社区一开讲,都能吸引不少听众。老马还在宣传栏里贴上自己制作的宣传海报、漫画。

  多年来,老马是社区青少年的教导员,又是市文体局聘请的台江区网吧监督管理员,还是社区计生协会会长。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