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马尾区率先试行婚姻登记标准 新人领证宣读誓言
2011-08-01 23:01:57  作者:黄璐聪 俞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日15点30分,马尾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颁证厅,一个温馨而神圣的仪式正在举行。

  庄严的国徽前,来自马尾的刘国强和闽侯的林巧大声宣读“结婚誓言”。“请今天来到这里的众位见证,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互敬互爱,互信互勉,互谅互让,相濡以沫,钟爱一生……”宣读后,两人接过颁证员递来的大红结婚证,甜蜜地相视而笑。工作人员和观众响起掌声,为他们祝福。

  “他们是五城区中第一对宣读结婚誓言的新人。”工作人员说。

  今年7月1日,民政部发布的《婚姻登记机关等级记评定标准》正式实施,从环境布局、设施配备、便民服务、婚姻登记联网、举行颁证仪式、开展婚姻家庭辅导以及加强内部管理等多方面对婚姻登记机关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马尾区在我市五城区中率先试行这一登记标准。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