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505路贴着招手即停招手却不停 市民不解多收1元
2011-07-10 22:41:06  作者:赵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车身上明明标有招手即停,可是我怎么招手车都不停!”市民杨先生又一次无奈地“错过”了回家的公交车,而这样的招手不停已经发生多次了。

  几天前的傍晚,杨先生在于山景区散步后准备乘公交车回家。他家在仙塔街附近,505路城乡巴士可以直接到达。虽然505路票价为2元钱,但能够招手即停,杨先生还是愿意多花1块钱。

  当晚,杨先生朝着开来的505路招手,车子却径直开走了。杨先生告诉记者,这样的事他已经遇上过五六次了,他妈妈和朋友也有相同遭遇。他问过司机原因,司机的回答是:怕被交警开罚单,还是要停靠在公交站内。

  这样的回答显然不能让杨先生满意,他认为既然公交公司设置了招手即停的巴士,也制定了高于普通公交车的票价,就该让老百姓享受到这份便捷,如果因为怕交警开罚单,为什么不和交警部门协商一下呢?如果只能停靠在公交车站内,就不要在车身写招手即停,这样会误导乘客。

  随后,记者联系了福州市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目前福州共有15条城乡巴士线路,均以5字开头,505路是唯一全程在市区运营的线路,同时也是只能在公交站点停靠的城乡巴士。

  工作人员解释说,招手即停是指在安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协和医院附近车流量较大,505路城乡巴士又只能在混合道上行驶,随意停车可能带来安全隐患。同时,周边的监控探头和执勤民警会对随意停车进行处罚,有的司机已经吃了好几张罚单。再加上附近公交车站点距离较近,所以公司规定505路只能停靠在公交车站点内。

  如果只能在站点停靠,那和其他公交车就没有区别,2元钱的票价是否合理呢?针对这一问题,工作人员说这是由营运部门商定的,他们将尽快上报此事,给乘客一个合理的答复。

  (福州晚报记者 赵爽)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