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台江中亭街东社区党总支党员带头示范创诚信商圈
2011-06-28 21:41:16  作者:杨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8日上午,台江区中亭街,来给儿子采购新婚床品的林女士,在一面写满“党员诚信店”的公示栏前停住了脚步。“买东西找党员诚信店,准没错!”林女士记下几家党员诚信家纺店的名称,准备好好选购一番。

  个体工商户云集,是中亭街东社区的一大特色,辖区内有住户1313户,个体工商户也有1000多户。在中亭街开业之初,一些商户延续以前的摆地摊式的经营作风,售卖假冒伪劣产品。如何改变这种面貌,提升整个商圈的水平?台江区工商等相关部门行动起来,联手查处、取缔售卖假冒伪劣产品商家,引进知名品牌、连锁批发业态。社区党总支则在商户中大力普及诚信经营理念,在这个过程中,党员商户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中亭街东社区党总支有党员83人,其中党员商户32人。社区党总支请来党校教师、营销人员、党员志愿者等为商户举办培训班,宣传诚信经营的商业价值。社区党总支、工商部门、党员商户代表还共同参与制订《诚信经营公约》,该社区先后有20多家商户获评“党员诚信店”。在党员商户的带头示范下,中亭街的其他商家也积极参加“诚信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共同打造中亭街诚信商圈。近年来,这里先后有100多家商户被评为省、市、区级“诚信经营户”、“价格诚信示范店”、“消费者信得过示范店”等。

  诚信经营,重在持续。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们成立“啄木鸟队”,通过巡、听、评、督等方式,对辖区商户诚信状况进行明察暗访,不定期进行检查,及时通报并纠正“提价再打折”等不诚信行为。在社区党总支与商户的共同努力下,“诚信店”密集的中亭街,先后被授予省级“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和省、市“诚信经营一条街”称号。

  一个党员一盏灯,一支队伍一面旗。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中亭街东社区党总支全体党员还郑重向居民们承诺“牢记宗旨,创先争优,服务社区,奉献大众”。党员们成立了扶贫助困服务队、环境整治服务队、法律援助服务队、治安防范服务队等4支志愿者队伍,开展“党员服务日”活动,发挥特长,为社区居民提供真情服务。目前,社区已开辟党员活动室、市民学校、阳光书屋、社区文化角、居家养老服务站、未成年人心理咨询室、残疾人社区康复站等20多个便民服务网点。社区先后获得省文明社区、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市学习型社区等荣誉称号。

  (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