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种”茉莉阔别百年终返家 回种在春伦茶园
2011-06-13 23:38:33  作者:邱泉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台湾单瓣茉莉花回种福州春伦茶园

  福州新闻网讯 “跨过一湾海峡,阔别百年的‘福州种’单瓣茉莉花终于回到家乡了。”13日,福州城门镇、台湾彰化县北斗镇代表一起将回到福州家乡的500棵“福州种”单瓣茉莉花,种植在仓山区城门镇春伦茶叶茉莉花育苗基地内。

  据了解, 福州是世界茉莉花茶的故乡,有2000多年的栽培历史。上世纪80年代中期,福州种植的茉莉花品种大面积地从单瓣花品种改为双瓣花品种。具备独特香型的“福州种”单瓣茉莉花,一度濒临消失。

  据仓山区农业局负责人介绍,福州是全国唯一以茉莉花为市花的城市,因种植茉莉花,仓山区城门镇发展成为福州茉莉花茶的重镇。北斗又名东螺,城门古代亦称螺城,均以茉莉花、榕树闻名于世。

  “回到家了,希望‘福州种’单瓣茉莉花在家乡种植面积不断扩大。”昨日下午,台湾彰化县北斗镇农会总顾问洪参民与仓山区城门镇代表一起,亲手将500棵“福州种”单瓣茉莉花种植在家乡的土地上。

  与福州特色乡镇对接的台湾代表昨日还参观了长乐古槐镇、鹤上镇,闽侯南通镇,仓山城门镇等,纷纷表示今后将增加合作交流,共同发展。

  (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文 杨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