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三岁时被老鼠咬掉鼻子 “无鼻女”在榕重造鼻子
2011-04-26 20:43:54  作者:李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免费在榕治疗  鼻子恢复

  想要造鼻子,谈何容易,不仅手术费要数十万元,而且在医疗技术上也是个不小的挑战,因为小英的鼻子和嘴唇都被咬一大块,必须进行鼻部骨架和唇部的重建等高难度整形修复手术。

  所幸的是,去年8月,在榕城好心人的关爱下,小英在福州一家医学整形机构免费接受了中韩整形专家的治疗。

  今年4月,小英的第三期手术顺利完成,鼻子外形如常,功能完全恢复。由于同步移植了神经,捏小英的鼻子时,她会和常人一样有感觉。

  希望成为护士  帮助他人

  昨日,重新拥有鼻子的小英出现在大家面前时,她激动不已,哽咽着说:“感谢福州关心我的爱心人士,是你们让我获得重生。”她的父亲也不住地鞠躬,向关心他女儿的榕城爱心人士表示感谢。

  更让小英父女感动的是,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也表示,愿意特招小英到该院中专护理专业学习3年,减免在校学费、住宿费、书籍费等费用。同时,免费为小英做治疗的医院也表态,会继续支持小英这难得的3年校园生活,每月提供500元生活费,在周末和寒暑假提供实习基地,提供实习补贴。

  小英说,她希望自己将来成为护士后,有能力去帮助像她一样需要帮助的人。

  (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雍】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