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闽侯信义农妇:13年打工替夫还清农民工工钱(图)
2011-04-21 13:56:54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为了丈夫的临终嘱托,13年间,她含辛茹苦地打工,替丈夫还清农民工的工钱,并在艰难的“三角债”官司中坚持到了最后。

2011年春节前,法院为王依花家送来了28万多元的执行款。 叶建斌 摄

  从省城往西北,车子在蜿蜒的盘山公路上颠簸了80多公里,早春的雾霭中,闽侯县洋里乡洋头村的轮廓终于显现在眼前。

  走进村落,有村民好奇地上下打量记者。“找依花啊?”村民们立即围上来,七嘴八舌地发起感慨:“好人啊,这些年不知道吃过多少苦,可是再苦也不赖别人的钱。”“现在熬出头了,听说债还清了,欠她丈夫的钱也讨回来了。”

  在这里,王依花的事似乎尽人皆知。年前,当法院把28万多元执行款送到王依花家中时,乡亲们自发放响了一挂又一挂鞭炮,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王依花的敬重和对“好人有好报”的期许,尽管这份“好报”整整迟到了13年。

  在一栋大约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陈旧砖房的边角,记者找到了一间烟熏火燎的厨房,昏暗的光线下,王依花正在给体弱多病的公婆做饭。13年,就是这么一把柴一口饭,王依花让痛失爱子的老人有了安稳的晚年。“要不是依花照顾,我们这把老骨头早入土了……”76岁的公公周述钩反复嘟囔着。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