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好友和同事眼中的潘浩:用生命宽度体现人生价值
2011-02-25 21:40:59  作者:程仁山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榕城悲歌,闽江哭泣。

  《福州日报》、福州新闻网报道潘浩的先进事迹后,在读者中间引起强烈反响。潘浩生前的好友、同事纷纷以纪念文章、博客、微博等形式深情缅怀他,追忆他们心中的英雄。

  1月中旬的见面竟成诀别

  潘浩生前好友,目前在湖北工作的邱林说:“惊闻噩耗,作为他的好友,我的心情和他的亲人一样悲痛。”与潘浩认识已十年有余,就在今年1月中旬,邱林还与潘浩见过一次面,没想到这一面竟成诀别。

  在邱林的印象中,潘浩是一个非常能吃苦耐劳,对待工作严谨,对待朋友坦荡,乐观面对一切的人。“从警这么多年来,他加班不计其数,几乎没有星期天。家人几天都难见他一面。有加班的时候他也从不喊苦,从不推辞,遇到困难、危险的时候总是冲在最前面。”

  “要干,就干出名堂;要争,就争第一。”这是潘浩的一贯作风。他在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业务,每年年终的技术考核评比,潘浩总是第一名。

  “潘浩总说他很幸福,因为警察这份神圣而崇高的职业,就是要把奉献作为自己的一种责任、承诺、精神和义务,让生命在奉献中得到升华。”邱林回忆说。

  有人说,生命的价值不能用它的长度来衡量,而要用它的宽度来衡量。尽管潘浩的生命时钟猝然停摆在42年的刻度上,但它却汇聚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壮美征程。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