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施家乐:朴实认真 扎根一线的“技术百科全书”
2011-12-05 10:39:56  作者:林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施家乐在查看供电设备

  不张扬,不标榜,朴实认真,平易近人,这是福清供电公司副总工程师兼生产技术部主任施家乐的真实写照。儒雅的外表,温和的言语,若不是一身沾了油污的工作服,谁也看不出来施家乐是个扎根艰苦运行一线的电力工程师。从1991年进公司到现在,整整二十年,他从供电所的技术员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始终坚持默默奋战在生产技术第一线,凭着过硬的专业知识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成了生产技术、变电运行维护的一面标杆旗帜,被同事们亲切地誉为“技术百科全书”。

  对待工作他总是严谨认真,一点都不马虎。他总是说:“生产技术和变电运行工作看似简单,实际上可不简单。要有细心和耐心,有时一个小小的螺丝,就能造成事故的发生。所以丝毫不能掉以轻心。”他不仅这样要求所有的相关技术人员,同时也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