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八旬老人七年如一日办简报 向居民普及保健知识
2011-11-26 22:30:03  作者:陈敏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采访中,老伴笑着埋怨他说,退休金一个月就1000多元,家里的书已经一大堆了,还一直买书和报纸,“最后也拿他没办法”。后来,老伴还是很支持吴老的工作,会协助他一起剪报和复印报纸。

  在吴老家中,记者看到了简报。大小同普通的报纸一样,共4个版,内容为老人养生保健、文体活动方法、养生药疗等知识。

  “我觉得应给社会上的老年人作贡献。”老人说,“特别是我们福清,外出打工和出国的人多,有很多老人留在家里不懂保健知识,就是这样考虑才一直坚持办下来的。”

  现在已有大批“粉丝”

  现在,简报在当地老年人群体中有了大批“粉丝”。“很多同志给我们写感谢信,有的社区老体协一接到报纸就组织阅读。”老人说,最近他还发现,当地的西文社区老体协分会还要求每个成员要去复印一份,这让老人很自豪,“欢喜得不得了”。

  其实,前几期的简报办得不多,只是供应老人自己所在的社区,共20份。后来,有的社区老体协分会看到,商量着能不能也给每个分会1份,接着又有人看到后建议,能不能也给街道党委和福清市老体协送1份,直到现在每期都是90份。

  为了让简报越办越好,吴老在报纸内容上也下了一番工夫。“起先是有资料都摆上,发现这不对,后来就开始分节气、分季节找重点,这样作用更大,更有效果。”现在简报每期都有重点内容,老人说,全年有二十四个节气,一年四季各有内容,所以报纸内容紧贴着四季节气。

  办简报得到了当地有关部门的支持,“一年成本差不多要1200元,如今全部由公家出”。

  老人说,办简报让他精神上有了寄托。“我希望有人能来接我的班,但只要我还能动,一定要把这份报纸坚持办下去。”吴老坚定地说道。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