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西湖迎春花展布置接近尾声 市民今日可前往赏花
2011-01-30 09:56:18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今年春节花展以福兔为主题

  记者从西湖公园管理处获悉,一年一度的迎春花展布展已接近尾声,继去年的老虎造型亮相后,兔年主角兔子的造型也即将惊艳登场。目前公园南大门入口处几朵造型可爱的大蘑菇雏形初现。即日起市民就可以到西湖,共赴一场与春天的约会。

  据了解,本次花展共展出近3万盆的迎春花卉,主要以郁金香、水仙为主,配合仙客来、海棠、凤仙花等,一同营造旖旎的春光景致。

  昨日在西湖公园现场,西湖美草坪上已摆满了颜色各异的仙客来,不时散发淡淡清香。据介绍,仙客来俗称兔子花、兔耳花,盛开的花朵仿如兔子的两只耳朵,很好地呼应了即将到来的兔年。在立体花坛的造型上,主办方也别出心裁地紧扣兔年特色,在南大门设有两只可爱的“大兔子”和3朵“大蘑菇”,在西湖美草坪还有“玉兔呈祥”景点。

  此外,本次展会的主角郁金香也值得一看。据了解,本次共展出7个品种的郁金香,有鹅黄色的“纯金”、粉色黄边的“班雅”、红色的“世界之爱”等荷兰进口品种。

  (东南快报记者 刘云鹏/文 林朝阳/图)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