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香料被忽悠成治癌药卖 一公斤进价1.5元卖800元
2010-09-29 00:12:12  作者:严鑫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一种用来烹饪食品的香料,被冠上“山珍果”之名,成了“治癌良药”。几名男女设下圈套,专骗肿瘤患者及其家属,售价是买入价的几百倍。近日,鼓山派出所在某医院保卫科的配合下抓获3名骗子。昨日,十余名受害人纷纷要求严惩骗子。

  王女士的一名亲戚因患肿瘤,在福马路某医院住院治疗。24日上午7时许,王女士到医院门口买饭,发现一名女子在离医院大门不远的人行道上摆摊,一块小牌子上写着“名贵中药,治癌良方”。她好奇地走上前,发现女子面前的塑料袋里装着一种橄榄状的干果。女子热情介绍:“这种药学名山珍果,只有云贵高原有产,十分稀少,治癌非常有效。”得知“山珍果”每公斤售价高达800元,王女士十分惊讶,她捡起一个闻了闻,确实有一种药味,但还是十分怀疑。此时,一名男子骑着一辆电动车在摊位前刹车,车后座的女子说:“给我再装1公斤,这药效果不错。”她扭头和王女士聊天:“我母亲得了癌症,也住在这家医院,吃了这种药,这几天状况好多了。”随后她递给卖药女子800元,电动车进入医院。信以为真的王女士立刻掏出400元,买了0.5公斤,如获至宝。

  回到病房,其他几名病人和家属见到王女士手中的药,连连摇头道:“你被骗了,这是假药。”王女士如梦初醒,一边报警一边赶到医院门口,发现卖药女子正和刚才买药的一男一女有说有笑。她立刻冲上前,3人见状拔腿就跑,接警赶到的鼓山派出所民警和医院保卫科工作人员将两名女子抓获。

  民警在其中一人的暂住处起获了大批这种干果,并抓获一名男子。民警还在屋中发现一本疑似账簿,从7月开始,每天都记录着收入,最少的三四百元,最多时有数千元。在大量证据面前,3人承认贩卖假药的事实。据他们交代,“山珍果”是他们从香料市场批发回来的,每公斤价格仅1.5元。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