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洪塘路公交线路未恢复 居民到最近公交站要打的
2010-08-06 00:10:13  作者:林欢欢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今年5月以来,家住洪塘路西湘月小区的陈先生每天都得打车前往离住处最近的公交站,再转乘公交车去上班。5日,陈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8800抱怨道:“平日上班坐的公交车什么时候才能重新回到家门口呢?”

  5日上午,记者来到洪塘路,从路口开始,走完整条路大概要用20分钟,路上没有一个公交站牌。5日天气炎热,更是让人感觉走在洪塘路上很艰辛。行人张先生告诉记者,这条路上的公交站牌因为修路被撤销了,他建议记者换其他交通工具。

  陈先生称,洪塘路是为迎接特奥会而重新修整的。这条路上有花好月圆、滨江丽景、状元山庄等小区,还有福州二十九中。以前有100路和15路公交车经过,由于附近搭乘公交车的人很多,这两路车平时就很拥挤。现在公交车改道,出行就更不方便了。

  “之前我都是在小区门口前100米的洪塘站乘坐公交车,公交改道后,我要先打的到洪山桥头再转车,太不方便了。”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曾经在路边等了一个小时才等到的士,差点办不了事,而且长期打车经济上也承受不了。

  陈先生说:“特奥会场馆已经基本建设完毕,可是据说这条路要到9月才能正常通车,在此之前,公交公司能不能先提供替代公交车的交通工具,方便市民出行呢?”

  记者在福州市便民呼叫中心12345网站上输入关键词“洪塘路”,出现了约30条相关的市民投诉和建议,其中有十多条是反映洪塘路的公交问题。一位市民在诉求内容中附上了仓山区南建总公司于今年622日下午4时的回复,内容为“因多个原因造成施工难度加大,致使工期拖延,公司将争取在今年七月上旬完工,以便早日恢复该路段的公交线路”。市民质疑,7月已经过去,公交线路为何迟迟没有恢复?

  记者就此询问了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市政部门的通知,因此原来的100路公交车还不能恢复运行。对于陈先生的请求,工作人员说:“这个问题有很多市民反映过,公司也没办法,因为路还没修好,车子进不去。我们会继续向上反映的。”

  (福州晚报记者 林欢欢 实习生 崔江)

【责任编辑:陈园菲】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