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清七旬老人奔波投诉4年 违建围墙反倒越盖越高
2010-08-04 22:43:09  作者:赵春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图说:韩依伯拿到福州市国土资源局的转办单。

  福州新闻网 福清市三山镇韩瑶村的七旬老人韩依伯家的菜地,4年前遭人强占盖起围墙。4年多来,老人家为了维权在福清各部门间跑了数百趟。4日,韩依伯在福清市纪委效能监督员的陪同下,来到福清市国土资源局,递交了一份“福州市国土资源局人民群众来访转办单”。

  韩依伯说,2007年,他的邻居建新房,占用了韩依伯屋边的菜地,用来建围墙。于是他就向村委会、三山镇政府、三山土地所等部门反映。调解未果,韩依伯决定上法庭讨个说法。

  200712月,福清市法院审理认为,当事人对涉讼相邻土地使用权发生争议,在该争议解决前,任何一方不得依法改变土地利用现状。被告韩某金占用涉讼相邻土地,挖地基浇筑钢筋混凝土基础欲建围墙明显不当。

  20091月,福清市国土资源局认定韩某金所建的围墙应予以拆除,并责令三山国土所跟踪检查。

  4年多了,我到福清这些部门都投诉了五六百趟了,最后都没有用,没人去拆,围墙反而盖得更高了。”韩依伯说。尽管各部门都认定韩某金占地建的围墙为违法建筑,但始终没有执法人员前去拆除违法建筑。

  在福清市各部门投诉未果,83,韩依伯来到福州市国土资源局求助。福州市国土资源局向福清市国土资源局发了来访转办单。上面写着“该村民的自留地110平方米被韩某金占用建围墙,福清市国土局已确认属违法,要求依法予以查拆,但至今仍未拆除。现强烈要求依法尽快拆除,恢复土地原貌。请按《信访条例》相关规定给予受理并拆除。尽快平息上访人激动情绪”。

  拖了4年多的诉求这次能否得到解决?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福州晚报记者 赵春宇 /摄)

【责任编辑:陈园菲】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