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爱心涌向患难夫妇 榕城市民捐款捐物给肾癌老伯
2010-08-22 21:38:40  作者:王杨林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2日,本报A4版报道了金山一对老夫妇因乞讨结奇缘、10多年相濡以沫不离不弃,如今丈夫身患绝症没钱办后事,为不拖累妻子,决定捐献遗体一事。消息见报后,不断有市民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800表达他们的同情,大量读者表示要捐款捐物帮助他们。

  来电表示要帮助老夫妇的热心人中,有普通市民,也有公司代表,还有和陈淦老伯一样身患癌症的病人。有10多名市民表示,他们近日要亲自到陈淦、施美月夫妇家中慰问,为他俩送去食品、日用品或钱款,希望能让陈老伯最后的日子过得舒坦一些。还有两家公司的多名员工表示,他们想为老夫妇集体捐款。

  癌症病人古女士来电说,她非常同情身患肾癌无钱医治的陈老伯。22日上午,古女士看到报道后第一时间就通过本报联系上陈老伯,为他提供了一些癌症晚期病人止痛药品方面的信息。

  22日,记者还联系了全省唯一免费为晚期贫困癌症病人提供居家止痛治疗服务的医疗慈善机构——福建省立医院宁养院。宁养院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了解陈老伯的身体状况及经济状况,若符合条件,会接收其为服务对象,定期为他提供免费的止痛药品。

  (福州晚报记者 王杨林)

  (郑重声明:本稿使用权归福州新闻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淑琴】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