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众人顶着烈日找房 遭遗弃的母女俩19日搬新家
2010-08-18 22:33:30  作者:石芳 魏旸艳 刘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8日,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小董母女俩终于找到合适的住处,刚刚满月的宝宝也有了小名——琦琦。琦琦,代表生命奇迹的意思。19日,母女俩就要搬进新家了。

  众人头顶烈日帮寻住房

  19日上午,读者蒋女士看报纸得知本报要为宝宝寻找住处,便主动联系记者,说她家附近有一些房屋待出租,她对那一带比较熟悉,可以帮记者一同前往寻找住房。

  于是,蒋女士带着本报记者和福建日报的记者,冒着38摄氏度的高温,一家一家前往拜访。记者了解到,蒋女士的儿子生病了,一个人待在医院里挂瓶,记者劝她回去照顾生病的儿子,但她说有护士照看着,拒绝了记者的提议。

  一连看了好几家房子都不满意,蒋女士带着歉意表示还有几家可以去看看。后来,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士也赶来帮忙,她是附近的房屋中介的工作人员,手上有几套单间房屋可以介绍。

  转了一大圈之后,记者终于在梅峰路附近找到一间合适的房间。记者要支付中介费,那名女士死活也不肯接受。

  “妈妈”争着帮忙带孩子

  看见宝宝的房子定下来后,大家都松了一口气。蒋女士表示,她可以经常来帮这个新邻居照看宝宝。记者得知,蒋女士的丈夫是军人,远在北京工作,孩子开学后要上幼儿园了,所以她可以抽出时间来照看小董的孩子。

  蒋女士告诉记者,她很喜欢这个小宝宝,以后小董上班,孩子就送到她家里照看,下班时来她家接孩子。

  仓山的一名依姆给本报接连打了3天电话,每次都表示愿意帮年轻的小董带孩子。依姆告诉记者,社会的救助毕竟是暂时的,重要的是过一段时间小董应该出去找一份工作。她有5个孙子,有着丰富的育儿经验,现在最小的孙子都快读中学了,可以脱开身来帮小董带孩子,好让小董找一个工作,今后母女俩的生活就可以稳定下来。

【责任编辑:陈淑琴】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