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六旬依伯独撑一座托老院 力不从心想找个合伙人
2010-08-15 23:56:56  作者:吴海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63岁的郑嘉炳与养子共同创办了托老院,如今养子离开自谋出路,托老院的重担压在了他一人身上,“我想让托老院一如既往地为老年朋友提供安度晚年之所,但我实在是力不从心了,想找一个有志从事养老事业的人合作,共同将托老院长期发展下去。”15日,郑依伯打进本报新闻热线968800时这样说到。
   
  年过五旬办托老院

  郑依伯创办的托老院有个好听的名字——“清逸托老院”,位于仓山盘屿山边村,养老院背靠高盖山,院里环境优美,绿树成荫。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清逸托老院。

  郑依伯是家中独子,早年在建宁山区工作,后来回到福州一工厂上班,之后又从事过多项工作,打过零工。

  他告诉记者,他25岁那年,母亲病逝,次年,父亲也离世。由于在外地工作,父母生病时他无法在身边照顾,都是邻里乡亲帮忙,对父母他满心愧疚,对乡亲,他深怀感恩之心。

  “2001年,我就有了创办托老院的想法,到了2003年,房子建好后,我将自家住宅稍作改建,创办了清逸托老院。”郑依伯说,“创办托老院的原因,一来是我时刻记着乡亲们的恩情,二来刚好自己也想有份工作,自己又有场地。”

  2003年8月15日,清逸托老院向有关部门备案,当年的12月26日住进了第一位老人。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