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社会各界纷慷慨相助 凑足费用孙秀榕成功动手术
2010-07-23 22:30:39  作者:李琼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晋安区鼓山镇远东村村民孙贞土今年64岁,他的大女儿和妻子先后患病去世,病魔又找上小女儿孙秀榕。无钱帮女儿治病,他只好求助于媒体(详见福州晚报7月15日A15版)。文章见报后,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帮孙秀榕凑足手术费。23日,孙秀榕成功接受了心脏手术,目前正在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

  23日上午8时许,孙秀榕被推进省立医院手术室。经过4个多小时的焦急等待,孙贞土终于盼来了手术成功完成的消息。

  自从孙秀榕患病的消息被媒体报道后,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截至23日,孙秀榕共收到捐款77753元。孙秀榕的主治医师黄医生说,医院也在设法为孙家减轻负担,院方明天可能会把孙秀榕转移出ICU病房,“那时她的病情基本稳定,普通病房的花费相对也低一些。”

  据悉,孙秀榕手术过后还有8至10天的康复期,还要花费两三万元,但孙家已经借遍了亲朋好友,实在拿不出这些钱。孙贞土含着泪告诉记者,希望好心人帮女儿渡过这最后一道难关。以后他会竭尽所能做善事,回报社会。

  (福州晚报记者 李琼 实习生 黄博文)

【责任编辑:陈淑琴】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