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于山有支“月老红娘队” 义务为数千男女牵线搭桥
2010-12-28 23:48:30  作者:王杨林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三年前,他们还是一群为自家儿女婚事操心的父母,如今,他们已义务为福州数千名单身男女牵线搭桥。他们10个人组成了活跃在于山老人协会内的“于山月老红娘队”,三年来,他们每天轮流“坐班”,开办无偿婚介,风雨无阻。

  “于山月老红娘队”里的工作人员,有退休的机关干部、企业职工、教师、军医等。队长林葆冰是福州市聋哑学校的退休女教师。2007年7月,她和10多位老人在于山老人协会的帮助下组建了这支队伍。

  “红娘们”最初都是经常在于山上晨练、游玩的普通市民,互不相识。林葆冰介绍,2005年左右,于山上开始三五成群地出现为儿女征婚的中老年人,她也是其中之一。“因为我们家中都有大龄未婚的儿女,大家就互相交换‘资源’,希望能给自家孩子找到合适的对象。”她说。

  久而久之,林葆冰手上的“资源”越来越多,便萌生了开办公益婚介的想法。林葆冰的这个想法很快得到了许多老伙伴的支持,“于山月老红娘队”就这么办起来了。

  随着红娘队“资源”的增加,一些不法婚介及企图骗婚者冒充单身男女及其家长到红娘队索取资源。“红娘”们渐渐警惕起来,制定出一套防骗措施:对外,他们严格筛选登记征婚者,核查多种个人证件、限定每次索取的电话数量、定期随访双方交往进展等等;对内,他们互相监督,防止资源外流。

  曾经有一名工作人员盗取红娘队的部分资源,卖给不法婚介。林葆冰发现后,立即将此人公开除名。

  尽管“于山月老红娘队”的办公室比起一些不法婚介要显得冷清许多,但林葆冰他们并不气馁。“大家都有退休金,不差钱,办这个红娘队纯粹是图个好心好报。”她说。

  (福州晚报记者  王杨林)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