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护肝灵药,6年开花6年结果” 四人合伙卖假药
2010-11-05 23:19:14  作者:石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四个托儿正等待着路人上当

  福州新闻网讯 “1元钱1粒,这种草药6年开一次花,再过6年才结一次果。”“这可是治疗肝病的灵药。”5日上午,在市传染病医院门口,一名中年男子在售卖假药,一旁则有3人在“演戏”帮忙兜售。

  5日上午,市民杨先生向记者反映,市传染病院门口有4个人合伙卖假药。卖药男子说其手上的干果是“灵药”,对防治肝病有很好的效果。

  5日上午10时许,记者前往市传染病院暗访。看到记者经过,卖药的中年男子便吆喝着:“快来看!这边有卖治疗肝病的灵药,1元1粒,很有效的。”说着他打开地板上用编织袋掏出几粒干果。这时有2女1男围上来:“1元1个,太贵了,要是8毛钱一粒就买。”

  “这种果子要等6年才开一次花,再等6年才结一次果。我们等了12年,才收了这半袋果子。”卖药的中年男子随即面露难色。

  看那买药男子手中的干果,外形很像胖大海,并没有特别之处。记者装作要走,一名围观的男子马上跟在记者后面说:“这果子我认识,12年开花结果,用来泡茶喝,对治疗肝病很有效果。要是便宜点,我们就回去买。”卖药男子便称愿意便宜卖给记者。见记者要买“灵药”,围观的“托儿”连忙也称要买,还说是这回捡了大便宜。

  记者找了个借口不买,随后躲到一旁想拍下他们骗人的证据。有个“托儿”注意到记者在拍照,这4人连忙拿起所谓的“护肝灵药”开溜。

  (福州晚报记者 石芳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