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说你洗黑钱让你转资金 骗子来电诓走市民3万元
2010-11-03 21:52:25  作者:何海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上个月我刚从巴西回来,一个自称南昌公安局张警官的人就给我打电话,说我的银行账户涉嫌洗黑钱,最后我被稀里糊涂地骗走了3万元。”3日,家住福清小桥街的张女士向记者讲述自己遭遇的骗局。

  据张女士介绍,10月中旬,她从巴西回到老家福清,刚到家不久,就接到一个自称“电信局工作人员”的人打来的电话,说她家的电话欠费2000多元,让她往指定的账户转账。接完电话后,张女士马上就查余额,发现没有欠费,就没有去搭理。没想到,该“电信局工作人员”接下来再三给张女士打电话,张女士认定其是骗子,就没有去理会。

  10月23日,张女士再次接到一个陌生男子打来的电话,称张女士在南昌开了一个建设银行的账户,警方怀疑这个账户有洗黑钱的嫌疑,希望张女士配合南昌警方进行调查。

  当天下午,张女士再次接到一个陌生男子打来的电话,该男子自称“南昌公安局张警官”。张女士表示自己刚从国外回来,在南昌也没有开任何建设银行的账户,所以不可能洗过黑钱。“可是据我们调查,这个账户洗黑钱的数目达几十万,情节比较严重,而且这个案件我们已经发到福清公安局,发了两次都没有联系上你,这次是第三次联系你,再不配合,我们就要冻结你一切账号。”听“张警官”这么一说,张女士虽然不知道对方要冻结自己什么账号,但还是感到害怕,就表示可以配合调查。

  随后,张女士拿着自己的银行卡,找到了一台ATM机,按照电话中“张警官”的提示进行操作。“回到家我感到有点不对劲,赶紧打114查询号码,可是那人(张警官)给我打电话时显示在我手机上的号码确实是南昌公安局的号码。”张女士困惑地说,她随后拨通了南昌公安局的电话,对方表示他们那没有“张警官”,也没有联系过张女士,她可能被骗了,骗子极有可能使用了任意显号码的软件。

  “现在想想,那个张警官要我操作的步骤,就是转账的步骤,只是前面故弄玄虚了一下,让我脑子发热,就上当了。”张女士懊悔地说。3日下午,张女士已经向当地警方报案。

  (福州日报记者 何海铭)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