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编造凄惨身世骗钱 当心“可怜大姐”装可怜行骗
2010-11-03 00:27:09  作者:何海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我是同情她,想帮助她,也真当她是朋友,没想到她居然是个骗子!” 2日下午,在福清东门某贸易公司工作的施小姐向记者讲述了她前几天差点被一名“可怜大姐 ”骗走4868元钱的事。

  据施小姐介绍,10月27日,她们公司来了一位新同事游红(化名),游红跟她年龄相仿,而且同来自龙田镇,因此两人觉得十分投缘。从谈话中施小姐得知,游红从小就成了孤儿,是亲戚把她拉扯大的,“她告诉我,她爸爸是将军,妈妈也在部队里工作,后来爸妈都死于一场车祸”。听了游红的悲惨身世,施小姐特别同情她。

  当天中午,施小姐就做东,请这位身世悲惨的“可怜大姐”吃了午饭。饭后,两人一起去街上逛。当逛到一个手机店时,“可怜大姐”告诉施小姐,前几天她家里被小偷洗劫一空,手机也没了,笔记本电脑也没了,现在当业务员要先买一部手机,不然没法联系人,让小施先借点钱给她买手机,明天就还钱。于是,施小姐用自己的信用卡,为游红垫付了4868元的手机钱。可是第二天,施小姐并没有收到“可怜大姐”的钱,起了疑心的她赶紧把游红应聘的表格拿出来,把登记在表格上的身份证号码输进电脑查看,结果发现这个身份证号码的主人是个男的。施小姐一下子懵了,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

  即使发现了疑点,施小姐也不能肯定游红就是骗子,当天没有揭穿游红。第三天早上,“可怜大姐”正常出现在公司里,但是呆了一会就离开公司,感到不太对劲的施小姐在公司门口拦住这位“可怜大姐”。

  “你是不是怀疑我在骗你?”没想到没等施小姐开口,游红反而先发制人,“如果你怀疑的话,我把手机留在这里,我出去一下就回来。”听“可怜大姐”这么说,施小姐不想对方太难堪,就收下手机,让游红离去,此后,游红就再没有回来了。

  “后来,我从几个熟悉的公司打听到,这个‘可怜大姐’其实是一个骗子,在福清城区就骗过好几个人。”施小姐说。据称,游红每到一个地方,都会以借钱的方式骗人,而且多装出一副可怜的样子。曾经,游红就在邻居面前叫肚子疼,没钱去医院,骗到邻居1000元钱后就消失了。

  (福州日报记者 何海铭)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