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闽清县坂东工商所干部郑希标:身患重病坚守岗位
2010-11-25 22:31:20  作者:柳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他身患重病十几年,却始终坚守在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他是一名普通岗位的“工商人”,却被同事、服务对象称为心灵的“明灯”。他就是连续6年被闽清县工商局评为先进个人的坂东工商所注册官郑希标。

  瞒着领导带病坚守岗位

  1994年郑希标走上工作岗位,成为一名服务一方的工商人。从白樟到白中,从池园到坂东,十几年来他一心扑在工作上,取得了不少傲人的成绩。

  2001年起,他患上了一种名叫强直性脊柱炎的怪病,全身关节莫名疼痛,肢体还会变形,要靠药物止痛,一周得打2~3支消肿针,每支花费900元。

  高昂的医疗费使郑希标的家庭不堪重负,但在同事和领导面前他从没有提起过。每天,他依旧坚守在岗位上,跟同事一起巡查、办案。

  “累的时候,身体就更痛。他常常回到家后便倒在地上打滚,上楼梯都只能爬着上去。”郑希标年迈的母亲每次说起儿子的病情,都忍不住流泪。

  直到2008年,单位的同事才发现郑希标的病情。当时,全市清查“三聚氰胺”乳制品,郑希标由于长期服药产生抗药性,腿脚肿得像泡沫柱子。但是,当他看到大家没日没夜地清查不合格乳制品,连口水都来不及喝,敬业的他不忍心抛下“战友”在家休息,拖着病痛的身体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直到四肢肿胀得无法走路。

  从医院偷偷跑回单位上班

  在领导和同事强制要求下,郑希标住进了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接受治疗。全局募捐了14590元,给他做治疗费。可是,即便在住院期间,他还偷偷跑回单位上班,被同事和领导发现后,他说:“目前人员少,任务重,大家不让我下乡巡查,已经是照顾我了,我是单位的一分子,我不能拖大家的后腿,只要我还能走,我都要来上班。”

  工作中,郑希标是个要强的人,他身兼数职,不仅是注册官,还是内勤财务和片长。除了做好日常巡查监管外,他晚上常常加班学习。因为窗口注册涉及知识范围广,而且更新较快,注册官不仅要全面掌握书本上的相关知识,还要懂得处理实际操作中涉及的某些特殊问题。

【责任编辑:黄丽红】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