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高嵩:从求职无门的大学生到软件白领的转变
2010-09-15 11:12:14  来源:浙江在线  【字号

  大学毕业就失业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在大学生严重过剩的今天,上大学也不再是普通大众改变命运的必然途径。89年出生的高嵩2008年从常州机电学院应用电子专业毕业。早在大学最后一年,高嵩就开始登录各大人才招聘网,奔波于各种人才招聘市场,但由于大学期间所学知识与用人企业实际需求差距太大,一直未能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而曾经参加面试的岗位不是业务员就是销售代表,这让高嵩感觉自己三年的大学完全白念了。

  将近一年求职失败的经历让高嵩开始反思自己。高嵩认为,自己没能找到理想工作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方面由于自己当初选择的专业并非是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当时也没有了解这个专业的就业前景,很盲目;另一方面,在大学期间以理论学习为主,实践操作的机会很少,导致大学毕业后没有实际操作能力,离用人企业的需求差距较大,达不到企业的要求,也就得不到理想的工作。

  这段求职失败的经历让刚走出大学校门的高嵩意识到,与其找一份毫无发展前途的工作浪费青春,还不如趁自己年轻转行选择一个好的专业再学习,积累基础,再谋发展。一次偶然的机会,高嵩了解到一位亲戚的孩子由于工作不理想转行学习软件开发,目前进入常州软件园,工作非常不错。这也给了高嵩很大的启发。高嵩知道到自己的短板是没有实际操作技能。为了补上自己的短板,高嵩决定先参加社会职业培训提高自己的动手操作能力,然后再去找工作。因此,在朋友和同学的推荐下,2009年,高嵩来到北大青鸟常州钟楼培训中心,报名参加软件工程师培训,转行学习软件开发。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