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5名保安巡逻时抓了3名嫌疑人 收万余元“私了”
2009-04-09 09:48:49  作者:毛小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张某等5名保安在路上巡逻时,发现几名可疑人员,其中3人被他们抓住。张某等人从对方车上搜到一些工具,就采取踢打方式迫使对方承认偷车,并向对方索取1.5万元私了。昨天,鼓楼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张某等5人批捕。

  2月22日,张某等人在路上巡逻, 发现4名男子分骑两辆电动车有点可疑,几人上前拦截,抓获3人。

  在盘查中,张某等人发现对方身上有违禁刀具以及液压钳等工具,几名保安随即采取踢打方式迫使对方承认所骑车子是偷的。被抓的3人中,有一人有前科,就希望3人一起私了。

  张某等人就通过语言威胁,向3人索要1.5万元。此后,几名受害人的亲属将1.36万元送到指定地点,张某等人收钱后扣押了一辆电动车,才放走对方。

  事后,张某等人私下分赃。不久,两名骑车的受害人拿着电动车发票向派出所报案,张某等人当即落网。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通讯员 林凌)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