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大胆媒婆竟假借女方家人名义 私吞近6万元彩礼
2009-04-15 10:20:10  作者:王威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闽清妇女黄某介绍女子张某给男子林某认识。黄某在双方婚礼举办前,谎称女方索要彩礼,骗走林某近6万元。日前,晋安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捕了黄某。

  今年2月初,黄某在台湾省台中县与林某结识。林某请黄某帮他在福州牵线相亲。黄某选定了闽侯女子张某作为林某的相亲对象。2月21日,黄某带着林某回到福州,介绍双方认识。

  2月27日,林某和张某办理了结婚手续,次日他们在福州举办了婚礼。婚后,林某询问张某是否收到他的彩礼。张某说,自己娘家并未索要彩礼。

  原来,黄某见林某想娶张某,就谎称张某家人要6万元现金作为彩礼。

  林某和张某结婚的当天下午,林某叫来黄某一同到银行取钱。黄某拉上女方的媒婆吴某同去,林某将5.9万元交给黄某。黄某拿走4.9万元,将剩下的1万元交给吴某。

  次日,林某追问黄某是否已经将钱交给女方,黄某谎称已经办妥此事。当林某从妻子那里得知黄某私吞这笔钱后,多次上门找黄某要钱,均被黄某拒绝。无奈之下,林某报了警。

  3月10日,黄某被警方刑拘。

  (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通讯员 陈莹 林彦)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