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6岁女童穿着洋气被当富家女绑架 家人遭勒索20万
2009-04-10 10:30: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 因穿着洋气,长乐金峰一6岁女童被误当“富家女“绑架,家人遭勒索20万。日前,两名绑匪分别被判10年、8年有期徒刑。

  小雨是长乐金峰镇人,父母在镇上一家工厂打工,收入微薄。去年10月18日,小雨在长乐金峰镇路边独自玩耍,被长乐漳港22岁的男子柯某看见。见小雨穿着洋气,柯某误以为小雨家境优越。于是,尚无工作,手头正缺钱的他恶念顿生,上前陪小雨玩了一会儿,最后以两包QQ糖将小雨骗走。

  之后,柯某将小雨安置在长乐一家旅社,并联系同村人徐某,商定向小雨家人勒索20万。之后,两人从小雨嘴里获知小雨就读的幼儿园,便通过幼儿园,联系上了小雨父母。当月22日,两人在长乐市冰心公园附近索取赎金,结果被警方当场抓获。

  经长乐检察院提起公诉,日前长乐市法院判定柯某、徐某犯绑架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0年、8年,并各处罚金5000元。

  (东南快报记者 黄文龙 通讯员 周国勇)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